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再見了大家



小小的喇叭全力演奏著最催淚的音樂,
長桌之間所有的眼睛都不忍從屏幕移開.
全場默然無語,
有些人眼裡還泛著淚光.
看著一張張重現半年來生活點滴的相片,
我試著回憶每一段故事,
才發現許多小細節都已經模糊,
無論如何我都要想起所有的細節...

希望那張,那張,還有那張相片,
能在屏幕上多停留一秒鐘,
也許我就能想起那個畫面的一角.
希望這裡的時間能暫停一會,
我們都還在這裡,
轉過頭時,我還能找到你們的臉.




2008年8月22日我到達這個小鎮.
那天晚上,
在衣服墊成的枕頭上看著空蕩的房間,
我想,是不是這裡的生活就是這樣了.
隔天Carrie和Kite相繼出現,
聽到他們重複地說著,
"有什麼問題再告訴我喔!"
這樣輕鬆簡單的一句話,
讓我的嘴角被感激和溫暖拉開.
在此之後,
這個表情就成了每天我想到你們時
不自覺會流露出的表情.

在Panda首次和之後要好的大家吃飯,
我還記得圓桌座位的順序;
在迎新晚會上喧鬧著玩遊戲,
似乎我還記得幾個題目;
和CK到處找刀時,
我還記得我們問了幾個服務人員.
明明只是個同鄉會而已,
熱誠的人怎麼會這麼多?
當時我常想,
到底是真的運氣太好遇到成堆的好人,
還是這環境下造成的氣候而已?
在後面的故事裡我清楚地找到答案.

讓Mei和Vivian帶著我考駕照筆試那天,
讓我更有心想要開啟這個網誌;
中秋節聚餐時,
看見新生舊生在桌與桌之間也能談笑,
畢業生出現時大家互相擁抱打招呼,
我確定這裡遠遠超過成為我新家的資格;
然後在大家的關心與八卦中,
我成了最快樂的小聚會常客.
禮拜三晚上上課時,
我總是會想到等下要聊什麼去...
還在那裡快速地染上酒癮.

然後半年來我們一次次聚會,
出去玩,或只吃個飯,聊幾句.
和你們在一起的足跡踏得不遠,
卻深得每一步都難以往懷,
即使只是龜縮在家裡,
有大家在身邊就能讓我感到無比紮實.
我相信我遇上了全世界最棒的朋友.




Vivian呀,
妳給我的關心總是多到讓大家想笑.
雖然明明是個緊張兮兮又忙得要命的人,
卻總是為了我的事給自己擔上更多煩惱,
在這個時代能遇到這樣溫柔的人...
回頭看看,
許多我努力改變自己的痕跡,
常都是為了希望能看到妳更安穩表情而已.
希望妳的未來走得愈來愈堅定.

Mei,妳雖然還沒走遠,
但昨天看到妳還是讓我覺得好懷念.
小小的個子配上大姊般的個性,
細心固執,懂得照顧自己更會照顧別人,
給我最可靠的依賴感,
那張"姊姊給的零用錢"我還留得好好.
看著這樣完美的她,
或許只有滿滿的祝福,
才能是我最好的畢業禮物.

Fausto你就不用講啦,
現在幾乎每天都還會見面哩,
感傷話別說太早,哈哈.

還有像大哥似總會幫忙的Kite,
有趣的Phoebe,平穩的曉麗,
氣質的Sisi...
好多難得遇到的有趣人物
都在短短半年內從身邊出現又消失,
讓我覺得既虛幻又切實.

這些美麗的時光,
就好像那天在Cooper水壩路上賞夜,
在最好的朋友們要浪漫,
又膽小又耍俗辣的間隙中,
我找到的那顆流星一樣.
抬起頭來,毫無預知沒有徵兆地,
在如星般繁茂的種種人生經歷裡,
劃出最難忘的銀藍色弧線.
在它消失了許久後,
我才恍然驚覺自己根本沒想到要許願,
於是滿心期盼它再出現一次.
但就像畢業典禮上的感傷一樣,
這半年的時間感覺真的短得
比那顆流星還短.

所以讓我們繼續走我們的人生吧,
繼續看我們的夜空,期盼下一顆流星出現.
我們的人生還會交會的,
只要別忘記這半年共同擁有過的快樂,
我們的人生還會交會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Jonathan,
加油 我在台灣替你加油
很開心 聽到你有腳了 開車小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