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沒有自我的騎士道


哎哎,好久沒寫網誌了.

短短一個星期內
我徹底放棄了文章標題這個充滿錯誤的信條.
我很討厭"成長"或"清醒"這類的詞,
事實上,
雖然一向謙遜地接受指點,
更徹底接受自己的弱點,
不過打心底我還是挺高傲的.
我從不認為有誰的世界比我更大,
有誰擁有比我更寬敞的胸襟,
有誰將會體驗比我更豐富的人生...
"即使會怎樣,也不會怎樣,這就是我."
太多事對我來說都是微不足道的,
呵,就是這點讓我看起來像是個愚者吧,
我並不討厭這種形象.

因為世界比人更大,
我做得好的事比人多,
做不好的事比人多,
當然可以學的也比所有人都多.




啊啊太囉嗦了,
重點是要來說說我的愛情價值觀吧,
這樣比較"腥羶色"XD

我的腦海裡一向有個美好的景象,
一種完美的愛情過程.
比武場中的騎士們盡情地揮舞武器和靈魂,
毫無保留地展現著自我;
台上的女士們偶爾投去幾道眼光,
當騎士們來到台前領賞時,
她們輕輕扯下自己的絲巾,
扔向自己心儀的騎士...

嘿,很美的方式,對吧?
別和我討論什麼正不正確或有没有漏洞的,
美的事物就是值得追求.

不過真的是純然的美嗎?
事後恐怕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這種愛情觀建立在絕對的唯心主義上,
建立在一個簡單的假設上:
騎士只要願意付出忠心,就能愛上任何一位女性.
但哪有這麼簡單!
我的經驗告訴我,情感不是可以掌握的東西.
也應該說,
如果去掌握的話,反而是在汙辱愛情吧?
從一開始沒有愛上的,
常是後來拼盡全力也沒法愛上的.

當被愛情存在時,我義無反顧地掌握一切無限付出;
但當愛情根本不存在時,我就只能被人牽著走.
怎麼,
很矛盾吧?
如果是個為愛而生真正博愛的人,
應該能把不存在的愛情化為存在吧...

雖然沒這本領讓人氣餒,
不過我也接受啦.
我的愛就給我愛上的人享用吧,
這是我的自私方式了.
與其為了避開自私之名,
到頭來傷了付出感情的女士之心,
哎,
那這個名字就讓我擔吧.

接受我沒那種本領的事實,
承擔自己的自私想法,
這是在看不到純然的美好後必須做的妥協.

嗯!
追求不了喜歡的事物時,
就接受並不喜歡的,
我的世界將在從不丟棄的歷程中無限延伸.

沒有留言: